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鐵道迷注意!日本JR四國彩繪列車6月來台 | 生活 | 即時

鐵道迷注意!日本JR四國彩繪列車6月來台 | 生活 | 即時: "台鐵目前和不少日本鐵道公司簽訂友好協約,目前台鐵有兩種列車化身京急電鐵紅色列車、東武鐵道黃金列車塗裝在台灣馳騁,但因合約即將到期,兩列車紛紛將於4月底前「卸妝」,變回原本樣貌。 不過,鐵道迷也不用太失望,台鐵即將產生全台第三種台日交換塗裝彩繪列車,台鐵列車將換上日本JR四國塗裝,預計6月初時白底、紅橘相間的新彩繪列車,將接力行駛北部地區。 為推動台日鐵道觀光,台鐵與日本四國旅客鐵道(JR四國)為紀念締結友好鐵道協定1周年,推出雙方列車交換塗裝的活動,JR四國於今年3月底率先將列車換成台鐵「微笑號」塗裝,台鐵局也證實,今年6月2日至明年6月30日,8輛台鐵EMU800型列車將變身JR四國8000系塗裝彩繪列車,預計將率先行駛於北部地區,作為通學及通勤使用。 現行兩種與日本鐵道公司交換塗裝的台鐵列車,則即將要功成身退。台鐵與日本京急電鐵於去年簽訂友好協定,日方在去年2月先行換上台鐵藍皮普通車,台鐵也在去年5月也將8輛EMU700型電聯車換成日本京急紅色列車塗裝,成功創造話題。 不過,因合約即將到期,台鐵局日前宣布,台鐵京急電鐵紅色彩繪列車將「功成身退」,預計在4月11日前卸下現有塗裝,並將從今天起至9日行駛於花蓮至潮州間做「最後巡禮」,預估將再吸引鐵道迷追車。 台鐵也說,有「黃金列車」之稱的東武鐵道「日光詣SPACIA」塗裝推拉式自強號,預計在4月16日的新北市鐵道馬拉松專車後「卸妝」,將於4月底左右正式變為原貌,想搭乘的民眾必須把握機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