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山不轉路轉 九州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繞過重災區復駛 - 中時電子報

山不轉路轉 九州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繞過重災區復駛 - 中時電子報: "日前九州降下強烈豪雨,導致部分鐵路運行受阻,其中JR九州的久大本線主要路段被大雨沖毀,使用該路段的列車都必須停駛,其中包含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 為了力挽觀光,JR九州當機立斷做出安排,及是讓「由布院之森」改變路線,繞過不能行駛的區域重新出發。「由布院之森」本來是從博多發車,途經久留米、日田、由布院、大分,最終抵達別府,本月15日更改後的路線則一樣從博多出發,經小倉、別府、大分,並以由布院站為終點。 更動後的路線JR九州預計將至少運行至本月底,而八月則視情況再行商議公告。更改後「由布院之森」車程多出一倍時間,每日三班也減為兩班,但至少能維持住服務。 「由布院之森」的復駛同時也為當地振興觀光帶來希望。沿線的居民和觀光協會自發性在車站迎接和歡送乘客,而列車上亦有由布市觀光局和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的職員,為旅客解答問題和提供建議。 「由布院之森」是JR九州特別為了北九州觀光打造的豪華列車。主要行駛於福岡縣與大分縣的山野之間,外型如一枚翠綠的草笛,內部陳設則標榜以溫泉之鄉「由布院」為主要設計發想,一進入車廂就能嗅到溫暖且帶有木質芬芳的柔和香氣,引以為豪的舒適座椅充滿樸質古韻。 會選擇搭乘「由布院之森」的旅客,絕大多數皆是心心念念隨著列車運行,能一覽窗外如詩如畫且四季各異的美景,同時享受車廂內豪華的設備與裝潢。列車急行過層疊山巒與曲幽小河,坐一趟「由布院之森」,北九州之美盡收眼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