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花蓮車站明年9月完工 自由廊道可喝咖啡看F16起降 | 基宜花東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花蓮車站明年9月完工 自由廊道可喝咖啡看F16起降 | 基宜花東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台鐵花蓮車站自民國104年擴建東、西站,第1期車站主體預計明年9月完工,除站體空間加大,設計進出站分流,另外連結前、後站自由廊道,可不用買月台票自由通行,最大的賣點是民眾及遊客可在廊道中喝咖啡,看F16戰鬥機降落。 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表示,完工後花蓮車站將由現今的198坪擴增為1125坪,售票大廳設在3樓,月台都有電扶梯及電梯通往,無障礙設施完備,乘客進出站分流,連結前後站的自由廊道,將闢建商店街展售在地農特產及美食區。 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花蓮工務段段長江俊宏表示,花蓮站是特等站,改建分2期工程,預計在明年9月完成第1期工程後,啟用東站新大樓。 工務段表示,到時候鄉親與旅客都會相當有感,前方臨停車道也將從3個車道擴增到5個車道。要搭火車的民眾及遊客,經由車站大廳進站後,搭乘樓梯、手扶梯或升降梯到達3樓買票,進入閘門後選擇不同月台,再搭乘手扶梯往下到月台乘車,出站的旅客,則從現在的地下道可分別由前後站離開。 連接前後站的自由通廊,不用買月台票即可通行,廊道南側規劃成商場,台鐵也將招商活化。江俊宏說,因車站正好在航線下方,在北側規劃透明玻璃,讓民眾可在廊道中喝杯咖啡一覽F16戰鬥機降落,並感受到戰鬥機衝場、起飛、下降的聲音震撼力,這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賞機觀景台。 主體建築啟用後,接下來的2期工程也就是舊車站建築改建也將開工,台鐵表示,將設計成自行車補給站,並預留自行車族旅館,預計工程於108年9月完成。"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