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台鐵520輛區間車購車案 僅1家韓廠投標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鐵520輛區間車購車案 僅1家韓廠投標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10年近千億元購車計畫,將採購600輛城際客車、520輛區間客車、127輛機車、60輛支線混合動力客車。當中「空調通勤電聯車520輛」標案已有廠商投標,台鐵局目前正辦理審標作業,且因只有1家投標,預期可於2週左右完成初步審查,若投標資格確認沒問題,就會召開評選委員會議,由17位委員決定廠商選出最有利標廠商,台鐵再簽報首長;台鐵局表示,若順利決標,得標廠商需於簽約日後,2年內交設計、20輛車(含樣車)。 台鐵公開招標要採購520輛通勤電聯車,圖為EMU800型通勤電聯車。(圖:台鐵局提供) 「空調通勤電聯車520輛」標案今年3月8日首次開標,但因首次開標需有3家廠商投標,否則都算流標,因此,雖有多家廠商到場觀望,但未有廠商投標。台鐵局表示,該標案是採最有利標而不像以前是最低價格標,但257億2920萬元的預算金額,對廠商的吸引力並不高,原預期該標案在重新調整金額、結構前,都不會有廠商願意投標;沒想到3月30日第2次開標,就有韓國鐵路車輛製造公司Hyundai Rotem前來投標。 評審委員都是從工程會上的名單去挑選,除台鐵局派4人外,其餘13人則包含捷運、高鐵等軌道營運機關代表、專家學者等,且名單會是公開讓大家知道。台鐵局表示,目前該案正進行初期審查,審完確認投標廠商符合資格才會召開評選會議。 台鐵這次要採購的空調通勤電聯車,規定得標廠商520輛共分5次交車,第1批20輛車須於24個月內交貨、第2批100輛於42個月內交貨、第3批120輛於54個月內交貨、第4、5批各140輛,分別於66個月、72個月內交貨。若廠商順利交貨加上檢測合格,第1批有機會於民國109年底投入營運。 600輛城際電聯車方面,目前公開閱覽剛結束,因城際電聯車的價格較好,預算金額達442億9123萬6500元,各廠商對城際電聯車都較感興趣。台鐵局表示,由於公告閱覽期間廠商意見較多,目前還在審查意見當中,還無法確認何時要公開招標。支線混和動力客車,因環保署訂定交通工具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重新修正標案內容,於3月28日公開招標,4月3日第一次開標,但未有廠商投標已流標。"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