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我將採購百輛M1A2 地表最強戰車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陸軍是否採購新戰車,軍方內部反反覆覆討論了10多年,如今終於定案。軍方官員證實,國軍採購新戰車的政策已經拍板,我將向美國採購M1A2戰車,國防部將於明年正式編列預算,蔡英文總統對此相當支持。

編300億元 向美採購

據透露,我將先向美方採購2個戰車營,數量約100輛的M1A2戰車。軍方官員說,這項採購還包括種子人員訓練,5年零附件等,估計預算約2、300億元,明年是第一年編預算,由於是採購初始,美方還要開生產線,經費應不會太多,要到交車期才會是付款高峰期。

軍方官員說,戰車是基本戰力,但也是戰略武器,有了M1A2戰車,共軍來犯,就必須運送更大的戰車上灘岸,對共軍而言將非常困難。另有軍方官員說,我國現有戰車老舊,適時更新戰車,有助陸軍形象,讓官兵對戰力有信心,家眷也安心。

本月匡列 9月送立院

目前國軍有約1000輛戰車,包括勇虎戰車與M60A3戰車,但多已老舊;軍方官員認為,下一代戰車不需要到1000輛,只要500輛就夠了;但也有軍方官員認為,500輛也太多,還可以再少些,但一定要是M1A2新戰車。

官員表示,軍方已開始匡列明年國防預算,已排進M1A2戰車的預算。根據國防部預算作業程序,本月要完成匡列,8月送行政院,9月初送達立法院。軍方官員說,M1A2戰車明年第一年編列預算,經費不需太多,空軍的高級教練機自製案,總預算近700億元,第一年才編5億元即是一例。

引進技術 推國車國造

月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在立法院詢答時表示,國軍正在評估採購M1A2戰車,但全案「不會百分之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技術推動國車國造,即被視為我將向美採購新戰車的宣示。

嚴德發並說,目前台美雙方都在評估,我國尚未向美方提出正式採購需求。嚴德發指出,戰車是「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關鍵戰力。軍方官員說,台美預訂於年底前完成評估。

M1A2艾布蘭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戰車,重量約70噸,比我現役勇虎戰車還重20噸,勇虎戰車大約只有50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