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百年頭一遭!白沙屯媽彩繪列車 彰化首航

百年頭一遭!苗栗縣通霄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活動將於下月起駕,展開10天9夜的北港進香遶境之旅,拱天宮與台鐵合作的進香文化彩繪列車,今天從彰化火車站首航出發,4節車廂彩繪出4大主題,呈現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百年傳承歷史鏡頭,吸引大批鐵道迷搶拍。

台鐵2524車次白沙屯媽祖彩繪列車今天早上10點11分從彰化站出發,出發前停在第三月台,吸引大批鐵道迷蜂擁而至搶拍,就連彰化站長邵宏松也自拍留念。邵宏松表示,拱天宮與台鐵合作,彩繪火車將每天不定班次行駛於竹南與彰化之間,時間長達3個月,彩繪列車共有4節車廂,分別為「媽祖啟程、互信互愛、心火香傳、圓滿歡愉」4大主題,真實呈現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百年傳承,今天從彰化站首航出發北上。

擔任首航司機員的張瑞彬本身也是通霄人,對於被選為首航司機員感到非常興奮,他並表示,首航司機員其實並未特地挑選,因此能夠擔任首航司機員,這也代表他與白沙屯媽祖的緣分。

有鐵道迷專程從新竹搭火車前來彰化火車站,對著4節車廂拍照,並搭乘這列班車北上嘗鮮,對於這4節車廂呈現媽祖進香文化歷史鏡頭感到相當有意義,也讓他們更深入認識百年媽祖信仰。

邵宏松表示,白沙屯媽祖彩繪列車今天早上10點11分從彰化站出發,預計中午12點5分到達竹南站,期間將於11點37分在白沙屯站停留5分鐘,提供熱愛白沙屯信仰文化及鐵路迷朋友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