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推廣雙鐵觀光《集集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發表

為攜手推動鐵道觀光,今〔22〕日再次以「搭雙鐵‧遊集集」鐵道旅遊,來帶動中台灣觀光產業發展。在台灣高鐵公司、交通部台鐵局及交通部觀光局三方共同簽署「集集鐵道觀光合作備忘錄」基礎下,結合三方資源,共創集集鐵道觀光發展新契機,上午於彰化田中車站舉行集集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發表記者會。
交通部長賀陳旦致詞時表示,前瞻建設的意義就是將高鐵、台鐵結合、效率跟體驗的結合、建設和服務的結合。而集集的名稱意義,就是將所有一切結合起來,包含跨代、跨界甚至跨國,如台鐵與日本鐵道合作推出輕井澤一日券,讓日本旅客憑券到台灣旅遊,體驗集集支線沿線的地方歷史、既有觀光資源及在地人的熱情,更進一步,延伸更深入集集、日月潭地區。鐵道運輸最庶民,在安全環境下體驗當下最素人的生活,雖然不懂當地語言,但是透過體驗當地文化、爭取這樣的深度旅人到中台灣旅遊。
集集鐵道彩繪列車設計構想,是以台鐵、森鐵、糖鐵、鹽鐵為主,共同組成一支觀光鐵支隊。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集集觀光鐵支隊彩繪列車為新彩繪5輛DRC柴油客車,及翻新1輛進化1001號組成,車廂外觀彩繪國內不同鐵道所經過的風景名勝地區意象,如集集沿線、彰化八卦山、雲林虎尾及嘉義阿里山、布袋等,預期掀起另一波追火車熱潮,該彩繪列車將配合6月1、2日於台中登場的「第11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推廣集集鐵道旅遊及台日鐵道觀光交流活動。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集集支線為台鐵支線中最平緩的路線,適合旅客透過鐵馬加上鐵道進行雙鐵旅遊;終點的車埕火車站,觀光局特別利用廢校的車埕國小,打造觀光鐵道小學堂,不僅呈現鐵路文化,也推動親子旅遊、青年旅遊等,這次高鐵與台鐵再合作推出「搭雙鐵遊集集」套裝遊程,帶遊客來趟日月潭整體區域旅遊,並到訪集集線最後一個車站,體驗車埕深度漫遊輕旅行。
在未來一年間,將有機會在集集支線上與「集集觀光鐵支隊」相遇。並自6月2日起,遊客只要與觀光鐵支隊任一隊員合照並上傳至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再發現,動感日月潭」臉書,前50名上傳成功的遊客即可獲得觀光鐵支隊全隊胸章一組(共四顆)。另外,遊客也可將照片上傳至個人臉書後,至車埕遊客中心出示上傳畫面也可以獲得鐵支隊胸章1顆(隨機不挑款),共400顆,送完即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