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設計俠客蕭青陽操刀!全台唯一觀光列車「環島之星」桐花、藍鵲、擂茶上新裝!

全台唯一觀光列車「環島之星」2008年推出後廣受國人喜愛,也是國內火車旅行的第一選擇。今日「環島之星」以全新外裝亮相,此次彩繪由客委會邀請知名藝術家蕭青陽操刀,運用桐花、柿子、白鷺鷥、藍鵲、擂茶、粄條等元素,傳遞浪漫台三線的客庄印象。搭配全新彩繪列車首發,國內旅遊業除了整理出台三線熱門景點攻略外,更趁勢推出「浪漫台三線」遊程!
飄散著濃厚客家風情的台三線,從桃竹苗到台中,沿途擁有許多客庄景點,台三線也因此被稱作是客家漫遊走廊。包含台灣少數僅存的糯米橋「龍騰斷橋」;以浪漫紫色花海聞名的「新社薰衣草森林」、有愛情火車站之稱的「合興車站」;結合力與美的交通工藝作品「花樑鋼橋」等,都是台三線的必訪景點。
除了走訪景點外,還有多種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像是騎著單車穿梭在由廢棄鐵道改建的「東豐自行車道」,遊覽著大甲溪的沿岸風光;在全台唯一的木雕主題館-「三義木雕博物館」,欣賞別具特色的藝術文化;走訪台灣最大香菇產地-「新社」,可參與香菇生態教育導覽外,還能親自體驗採香菇的樂趣!
搭配環島之星「浪漫台三線」的新裝意象,易遊網特別打造台三線遊程,帶領旅客深度暢玩各大客庄景點。有計劃安排國旅的民眾,不妨搭火車來趟減碳旅行,悠閒、環保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