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飛機迷朝聖新景點!「桃園機場2處觀景台」年底開放

飛機迷有更大拍照舞台了!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增設5樓2座戶外露天觀景台,目前完工進度99.99% ,僅剩消防安檢尚未完成,不過為配合周邊景觀餐廳進駐,最快年底才會正式對外開放。啟用後,將成為國內各機場觀景台之中面積最大、距離最近、能夠看到最多飛機的地方,屆時勢必成為飛機迷最新朝聖景點!
桃園機場每天有超過700架次航機起降,過去僅能以打游擊方式找尋拍攝最好角度,像是南側戰備聯絡道鐵門外,或機場周邊幾間「賞機餐廳」,都經常聚集眾多飛機迷卡位搶拍,桃園機場聽見飛機迷長久以來的心願,預計於年底啟用兩處觀景台。
桃園機場指出,兩處觀景台位在第二航廈非管制區,入口在擴建區域,南擴建區觀景台面對南跑道,面積達775平方公尺,能遠眺桃機東南方的舊軍機場、高鐵高架橋、桃園藝文特區及高鐵桃園站等高樓建築群,天氣晴朗時,甚至連雪山山脈都能盡收眼底。
至於北擴建區的觀景台面積則達825平方公尺,不單能看到整個北跑道,更遠的竹圍漁港彩虹橋、沿海風力發電機、台灣海峽均能看得更清楚。南北2處觀景台面積,都超過國內其他機場的觀景台,加上航機停放的位置就在觀景台正下方,讓飛機迷面對面接觸飛機,航機發動機聲響也具震撼力。
另外,桃機觀景台為體貼飛機迷拍照需求,改用類似隱形鐵窗概念的鋼絲電子圍籬,鋼絲之間預留足夠縫隙讓鏡頭穿過拍攝,再搭配監視器、保全人員看守等4重安全設施,讓民眾賞機之外,也確保停機坪安全性。
觀景區地面採用防滑及耐日曬雨淋的塑木地板,並且會增設景觀座椅供休息,預計等到星級景觀餐廳裝修完工後,一併於年底正式對外開放,飛機迷不妨期待一下。

原文網址: 飛機迷朝聖新景點!「桃園機場2處觀景台」年底開放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456980.htm#ixzz67agFP45L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