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退役「東線小叮噹」繞半個台灣回花蓮 明年春節前亮相

花蓮吉安鄉公所將廢棄火車站改建為鐵道櫻花公園,還繞了半個台灣、上千公里路程將退役柴油客車「東線小叮噹」拖運回來,鄉長游淑貞說,正加緊修繕,整修車體內外裝,預計明年春節前開放民眾參觀,讓民眾賞花、懷舊一次滿足。 原本放置在台北車站後站懷舊廣場的「東線小叮噹」柴油客車,經花蓮吉安鄉公所爭取,已經悄悄放置在花蓮櫻花鐵道公園,鄉公所正在規畫整修車體內外裝,預計趕在明年春節前開放。(中央社) 原本放置在台北車站後站懷舊廣場的「東線小叮噹」柴油客車,經花蓮吉安鄉公所爭取,已經悄悄放置在花蓮櫻花鐵道公園,鄉公所正在規畫整修車體內外裝,預計趕在明年春節前開放。(中央社) 柴油客車因車頭圓圓胖胖、藍白相間的配色,又有「東線小叮噹」別稱,早期是花東線窄軌時代的柴油列車,專跑花蓮線,這台DR2052退役後外型重新塗裝,放置在台北車站後站懷舊廣場。 游淑貞今天指出,台北市政府打算重整懷舊廣場,同意將園區展示的客車無償轉贈給吉安鄉,不過東線小叮噹回娘家的路程,可說是歷經波折,最方便快速的火車運送,因執行困難度高、加上費用貴,改為公路運輸。 游淑貞說,因聯結車加客車高度有4.1公尺,路程較近的蘇花路廊隧道有限高,無法通行,只好「捨近求遠」先南下西部,再從南部北上花蓮,歷經1千多公里、動員各縣市交通警察整路交通管制,花了約34小時才抵達花蓮。 重返東部的東線小叮噹,目前放置在吉安鄉干城村的鐵道櫻花公園,游淑貞說,正在規畫整修車體內外裝,預計趕在明年春節前開放,推算過年前園區內200多棵櫻花應該也開花了,讓民眾賞花、懷舊一次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