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鐵道觀光|不只藍皮解憂號 台鐵觀光車隊將於2022年起陸續亮相

台鐵局近年積極發展鐵道觀光,以鐵道串連地方,促進區域觀光,觀光車隊亦陸續營運及整備,除現行的「環島之星」、「郵輪式列車」與「鳴日號」外,「藍皮解憂號」也於10/23正式上線營運,更預計明年(2022年)初先後推出「兩鐵旅遊列車」及「鳴日號米其林餐車」;此外,「海風號」、「山嵐號」以及全新的「3000型特仕車」也將於明年陸續打造。 南迴線於1991年12月完工,環島旅遊也隨之啟航,1997年推出「環島之星」,每天順、逆行環島各開行一列次;2011年推出「郵輪式列車」,以火車等人及地接遊程的方式讓遊客能跨城鄉體驗遊玩各地區的風情及探訪特色站點;2014年推出「SL仲夏寶島號」成功形塑台鐵蒸汽火車品牌。2021年推出的「鳴日號」,亦獲得的日本設計大獎,可說是台鐵觀光列車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此外,原行駛於南迴鐵路的「藍皮普快車」,於2020年12月退役後,台鐵邀集專家學者考察及經驗豐富之師傅進行復舊,在今年10/23正式營運,以原汁原味的「藍皮解憂號」載著民眾悠遊南台灣最美的海岸線。 而隨著近年健康運動蔚為風潮,「鐵馬+鐵路」的「兩鐵遊程」漸漸成為民眾鐵道旅遊的新選擇,因此台鐵預計將於明(2022年)年初推出「兩鐵旅遊列車」,並緊接著在春節期間,與晶華國際酒店合作推出「米其林餐車」。 此外,預計明(2022年)年下半年起,以「EMU500區間車」改造的「海風號」及「山嵐號」也將陸續上線,分別行駛西部海線及花東縱谷,佐以下午茶及輕食陪伴旅客度過2個鐘頭的浪漫輕旅行;另外陸續引進的全新「EMU3000」,預計於明年底打造4組「特仕車」,不同於一般「EMU3000型城際列車」,將帶給觀光旅客全新感受。 除了觀光列車,將於12/29上線啟航之「EMU3000型新自強號城際列車」,為提升服務品質,每一列車均增設一節商務車廂「騰雲座艙」,成為台鐵列車服務的嶄新里程碑,EMU3000的商務車廂配有30個座位,提供加大寬敞的專屬座椅,設有USB插槽和110V充電插座,同時提供免費Wi-Fi,此外,商務車廂旅客將有台灣軌道列車餐飲及專屬服務。(黃盈甄/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