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台鐵海線慶通車百周年 跟白沙屯媽祖一起坐蒸汽火車

台鐵海線慶祝啟用百周年活動,初步規畫出動DT668蒸汽火車頭,滿足鐵道迷期待,上周開會再拋出新噱頭,屆時將邀請白沙屯媽祖也來體驗乘坐蒸汽火車,白沙屯拱天宮管委會今天也證實並同意由三媽出巡祈福,邀請信徒一起參與這項有意義的紀念活動。 海線鐵路是1922年通車,沿線的日南車站、追分車站、談文車站、大山車站、新埔車站是目前僅存5座日式檜木建造車站,還被鐵道迷稱為「海線五寶」,與蒸汽老火車相輝映,預期將成為鐵道迷搶拍熱點。 台鐵表示,海線通車百周年活動的舉辦日期暫定是10月11日,活動項目與細節將在本月底定案,邀請白沙屯媽祖乘坐蒸汽火車,也是最新活動企畫並取得廟方同意配合。 白沙屯拱天宮管委會主委洪文華表示,這是有史以來白沙屯媽祖首次坐火車「出巡」,配合海線通車百年歷史更具紀念意義,他們也樂觀其成。 他說,因為蒸汽火車會在通霄火車站加水,停留時間會較長,約1小時,初步規畫出動大轎班,媽祖先乘坐鑾轎專車到通霄火車站,配合站區相關慶祝活動,然後乘坐蒸氣火車到白沙屯火車站,再由大轎班抬轎回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