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連假剛開跑!機車闖平交道EMU3000撞上故障

連續假期才剛開始,一名機車騎士竟然騎車闖進「南州到潮州的平交道」,剛好被一列EMU3千型、新美學自強號撞上,機車騎士及時跳開,沒有受傷,但強大的撞擊卻讓新自強號車頭毀損,列車已被拖回。這一列EMU 3000型城際列車,造價8.84億,後續台鐵將計算相關損失,向機車騎士求償。 國慶連假才剛開跑,台鐵新自強號EMU3000卻卡在平交道上,上面乘客一臉茫然,是故障還是發生意外,仔細往外面一瞧,答案揭曉。 原來是撞到機車了,仔細看看,這台機車倒在一旁,坐墊損壞嚴重,側身還有明顯擦撞痕跡,握把、後照鏡全被撞斷。 就在7日晚間7點左右,一名機車騎士,突然闖入南州到潮州平交道,剛好這時自強號疾駛而來,雙方交會之際,騎士及時跳開,躲過一劫,但機車遭受撞擊後,直接卡在自強號車底下,導致軔管洩落,損壞列車無法行駛。 屏東派出所所長莊信義:「當事人騎乘機車,自該處發現騎錯方向,因而在平交道上迴轉,不慎將機車卡於線路上。」 騎士供稱,會闖入平交道是因為走錯路,不過原本能及時騎出軌道,卻因為機車卡住,才會造成撞擊。台鐵當下緊急調度潮州,派單機救援,協助旅客到潮州站換車。 騎士雖然命保住了,但未來賠償可是讓他消當頭痛,這台鐵新型列車可不便宜,仔細一算,台鐵在110年初耗資442.9億元,採購50列EMU3000型城際列車,等於一列要價8.84億。 現在自強號載不了乘客無法營運,除了列車零件損毀,還造成營運損失,賠償外界都在關注,只是連假第一天就發生意外,旅客們實在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