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登機只要200步松機二航廈小而美|生活萬象|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登機只要200步松機二航廈小而美|生活萬象|中時樂活|中時電子報

松山機場二航廈廿九日將重新啟用供國內航線使用,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為媒體導覽指出,松山機場從報到至登機只要兩百步,已接近「小而美、有效率」首都商務機場;他還特定到首度進駐松山機場的便利商店購買礦泉水,強調機場內的商品售價和市區相同。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統計,去年松山機場旅運量達三百七十萬人次,國內線、國際線及兩岸航線通通擠在一航廈,熱門尖峰時段擁擠,旅客抱怨不少。

交通部耗資九億多元進行松山機場大整修,分三期進行,第二期工程即將完成。周二起,國內航線將全面移往第二航廈。下月起執行第三階段整修,第一航廈國內線報到櫃台區域改裝為兩座國際線報到櫃台,預定今年九月完工,一年可容納三百卅八萬人次旅客量。

二航廈新設兩座空橋,可供大型飛機停靠,國內線目前每天約有廿架次使用大型客機,且報到櫃台和托運分流,未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更快速登機,預計一年國內線旅運量可達兩百八十萬人次。

候機室有一百多個座位,還有咖啡店、電視、ATM及可供四十人使用的航空公司聯合貴賓室等,還提供全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及三百五十輛手推車,毛治國試了手推車,直說很不錯。

眼尖的媒體發現,二期航廈的標示、標誌尚未全部掛上,地上及花盆內有工作人員留下的菸蒂、垃圾,質疑交通部趕著讓二期航廈營運,工程品質及營運秩序都可能出亂子,這兩天就有旅客跑錯航廈。

毛治國表示,雖然細部可能還有改善的空間,但二航廈啟用後,旅客一定會覺得耳目一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