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兔燈拆解零件散落 遊客批殘骸 | 新浪新聞

兔燈拆解零件散落 遊客批殘骸 | 新浪新聞

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呈祥」從燈會撤展後,就被拆解放置苗栗縣桐花公園內,身體部份散落一地,只剩頭部可以辨識,招來遊客批評是「燈會殘骸」,縣府表示,組裝作業已經發包,5月初就能原燈重現。點亮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呈祥」,搭配雷射光,七彩奪目,這座號稱全世界第一座運用LED設計,科技數位化控制的巨型藝術燈籠,燈會期間吸引超過800萬人參觀,不過,燈會結束後卻成了這幅景象。

玉兔主燈被拆解後送來銅鑼鄉桐花公園放置,散落一地的零件,只剩下兔頭可以辨識,遠從嘉義來的遊客聽到導遊介紹有台灣燈會主燈,興奮走上前,看到的卻是一片殘骸,覺得好失望。

苗栗燈會堪稱是台灣最成功的燈會活動,只是結束後的善後工作如此草率,也成了這次燈會美中不足的地方。(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