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有此一說 恐龍也有夜貓子|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

有此一說 恐龍也有夜貓子|即時新聞|中時電子報: "傳統觀念認為恐龍只會在白天活動,但是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恐龍中也有喜歡夜間活動的「夜貓子」。

 新華社發自美國的報導,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人員分析164種現存哺乳動物、爬行動物和鳥類的眼睛,並藉此判定活動模式與眼睛結構的關係。研究成果發表在新一期的美國「科學」雜誌。"

這些動物的活動模式分為白天型、夜間型及24小時隨時活動的無定時型。研究人員發現,白天活動的動物眼部鞏膜環開口較小,夜間活動的動物開口較大。 研究人員接著分析來自33種恐龍的化石,並根據眼睛結構特徵推斷它們的活動模式。

 結果顯示,翼龍等飛行動物大多在白天活動;食肉恐龍大多在夜間活動,有些可能在夜間還很活躍;食草恐龍則大多是無定時活動的動物。 至於好萊塢電影「侏羅紀公園」而聲名大噪的速龍很可能就是「夜貓子」;兇猛的食肉動物霸王龍是否在夜間活動還無法下結論,因為目前為止尚未出土保存完好的霸王龍眼部化石。1000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