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自由電子報 - 百年紀念戳章被A 走 鐵道迷撻伐

自由電子報 - 百年紀念戳章被A 走 鐵道迷撻伐: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鐵配合建國百年舉辦「鐵道旅行,幸福100」收集鐵道戳章活動,出現「幹章哥」?

編號第六十七號花蓮光復車站的紀念戳章不翼而飛,車站監視錄影機拍到一名身穿黑夾克、淺色休閒褲、咖啡色休閒鞋的男子,疑似是紀念章不見前最後一個借用紀念章的人,希望男子出面說明,網路「PTT實業坊」的Railway版上,已引發網友公憤,要求男子歸還!"
這是活動開辦以來,第二次有紀念戳章被偷走,去年屏東縣佳冬站的戳章也被A走過。

站長李中華說,失竊的光復站風景紀念章為4×4×7公分大小的檜木印章,以光復鄉的近百年歷史光復糖廠為主題,平日保管在專用的木盒內,盒內有光復站站章、活動風景紀念章以及黑色印泥,每個印章都用黑色的棉線綁在盒子上,鐵道迷先向票口索取木盒,蓋好再歸還。

李中華表示,站方是在上週日上午十一時,另一位民眾來索戳章時,發現盒子裡「光復站」站章還在,但幸福百年風景紀念章不見了,立刻向鐵路警察局報案。

鐵路警察局調閱光復站監視器,發現十時廿分左右,一名身材瘦小、穿黑色夾克的男子,拿了多本台鐵筆記書來蓋章,在櫃台邊磨蹭了七分多鐘,還不時東張西望,之後男子歸還木盒,但紀念章卻不見了。

PTT實業坊十二日早上已有網友貼文:「光復站鐵道旅行幸福100印章被竊!」貼文的網友ntttc在Railway看板上勸告「幹章哥」:「鐵道迷圈子很小,朋友多,仇家更多,若影像公布出來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你!請你主動投案。」網友buslover氣憤地說:「偷章賊!還客氣什麼?趕快公布影片抓人啦!偷竊是公訴罪!」網友taipei11827更回文:「人肉搜索!」

針對這幾天到光復站、卻蓋不到章的向隅者,可留下聯絡方式,等台鐵補做的紀念章送到,將電話通知民眾把筆記書寄到光復站,由站方代為蓋章後寄還,郵資由台鐵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