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月球水量多 可能超出人類所知

大紀元 - 月球水量多 可能超出人類所知: "【大紀元5月27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月球上的水可能比想像中多許多,有些地點的水量也許和地球一樣多。這項發現使長期以來有關月球水如何生成的理論,遭人懷疑。
月球一直被認為是1個佈滿塵土而且乾燥的地方,直至數年前,首度發現月球上有凝結水。"
如今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University)、卡內基科學研究所(CarnegieInstitution for Science)和布朗大學(BrownUniversity)的科學家認為,月球內部深處的水量較原先的想法多出100倍。
科學家們研究了1972年阿波羅17號任務從月球帶回的「橙色玻璃質土壤」樣本,這些土壤為37億年前月球爆炸時所形成。
他們運用精密的NanoSIMS 50L型離子微探針分析儀器,檢視土壤中的熔化物,也就是小片熔岩。
不同於大部分的火山沈積物,這些物質包覆在晶體中,因而能在爆發期間保存水份,不致揮發。
研究報告執筆人之一凱斯西儲大學地質科學教授奧曼(James Van Orman)表示:「這些樣本提供了觀察月球內部含水量的最佳窗口。」
奧曼並表示:「由我們所得知的水量豐富度而言,月球內部似乎與地球內部非常相似。」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5月26日的「科學快訊」(Science Express)中。(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