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地球曾有兩個月亮?

BBC中文網 - 科技健康 - 新研究認為地球曾有兩個月亮: "一種新理論認為,地球曾有第二個月亮,比現在的月亮要小,並且在與其的一次慢速碰撞中消失。
研究人員在《自然》期刊上撰文表示,小月亮在撞毀前曾生存了數百萬年。
他們表示,那次撞擊可以解釋現在的月亮背面為什麼會有神秘山脈存在。
月球可以從地球看到的一面是平坦的,而很少為人所知的另一面卻有高達三千米的山脈。長期以來,科學家一直試圖解開這個謎。"



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 "瑞士的天文學家提出一個新鮮的理論,他們猜想,地球曾經有過兩個月亮,不過比較小的那個,撞上了比較大的那個,就形成了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單一、而且長相有點不平衡的月亮。為什麼月亮背向地球的那一邊,地貌比面向地球的這一邊,崎嶇許多,瑞士科學家推論那是撞擊的結果。"


瑞士科學家稱可能曾有兩個月亮 小月亮撞大月亮——中新網: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4日報道,瑞士的天文學家近日提出一個新鮮的理論,他們猜想,地球附近曾經有過兩個月亮,不過比較小的那個撞上了比較大的,就形成了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單一、而且長相有點不平衡的月亮。"


地球可能有過兩個月亮|國際新聞|中時電子報: "   瑞士的天文學家提出一個新鮮的理論,他們猜想,地球曾經有過兩個月亮,不過比較小的那個,撞上了比較大的那個,就形成了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單一、而且長相有點不平衡的月亮。為什麼月亮背向地球的那一邊,地貌比面向地球的這一邊,崎嶇許多,瑞士科學家推論那是撞擊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