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火星過去有水?美:找到鐵證 - Yahoo!奇摩新聞

火星過去有水?美:找到鐵證 - Yahoo!奇摩新聞: "(路透舊金山8日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台探測器在勘探火星過去是否有水任務上,發現迄今最強而有力的證據:古老岩石上凸起的石膏條紋。
石膏是由水沈積而成的礦物質。"
發現石膏條紋的「機會號」(Opportunity)探測器,與其成對的「精神號」(Spirit)2004年1月分別抵達火星兩側。多年來在數個於軌道運行的航空器輔助下,已搜集到大量證據顯示火星並非一向如今日這般寒冷、乾燥。
這是火星過去含水迄今最有說服力的證據,本週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地球物理學會(AmericanGeophysical Union)曝光。研究人員在154公尺寬的「奮進」(Endeavour)火山口邊緣一古岩石凸起處的內側,找到薄薄一層石膏痕跡。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科學家史桂爾斯(Steve Squyres)告訴路透社:「這是我所能想到,這起任務中所找到的最重大的單一鐵證。」史桂爾斯也是NASA機會號與精神號的首席研究人員。
新發現的石膏痕跡滲透岩石,史桂爾斯說:「(這顯示)石膏是在那裡形成的,水流過岩石、沈積形成石膏,事情始末就是這樣。」
他說,所找到的化學物質和其地質狀況,再再顯示火星曾經有水。中央社(翻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