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澳洲發現奇蝦複眼化石 - Yahoo!奇摩新聞

澳洲發現奇蝦複眼化石 - Yahoo!奇摩新聞: "(法新社雪梨8日電) 澳洲科學家今天表示,科學家發現長相奇特史前生物奇蝦(anomalocaris)的一對眼睛,和昆蟲的眼睛很相像。奇蝦生活在超過5億年前的海洋中。
科學家在澳洲坎加魯(Kangaroo Island)的岩石中發現這對巨大奇蝦的眼睛化石,眼睛直徑達3公分,有多達1萬6000個獨立小眼。"
主導研究的派特森(John Paterson)表示,「超級掠食者」奇蝦可以長到1公尺長,被視為寒武紀的「大白鯊」。奇蝦在古時候是處於海洋食物鏈頂端的生物。現代的蒼蠅約有3000顆小眼,蜻蜓則有約3萬顆。蜻蜓是已知生物中,唯一一個小眼數超過奇蝦的。派特森表示,這個發現顯示,奇蝦生活在光線充足的清澈海水中,其複雜視覺功能發展極為迅速,可能對其他生物帶來革命性的「軍備競賽」。生物可能為了逃脫奇蝦巨大雙眼的搜捕,發展出脊椎、毒腺及其他防衛機制。(譯者:中央社林亭儀)'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