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原貌再現 草山行館重新開幕 - Yahoo!奇摩新聞

原貌再現 草山行館重新開幕 - Yahoo!奇摩新聞: "草山行館是台灣首個總統官邸,蔣公遷居到士林官邸後,此地成為避暑行館,但四年前不幸遭火焚毀,台北市政府採「整舊如舊」規則,還原行館既有風貌,歷經兩年多考究和修復,今天重新開放,即日起至三月底免費入場。
草山行館建於一九二○年代初期,曾為日本皇太子訪台住所。民國卅八年國民政府遷台後,蔣公及夫人入住。但民國九十六年半夜一場無名火,燒毀行館,文化局斥資近四千萬,委託建築師胡宗雄團隊,歷經兩年多,重建草山行館。
昨日在湖田國小磅礡鼓樂聲中,宣告草山行館將正式開館,台北市長郝龍斌致詞時表示,蔣公抵台第一個住所就是草山行館,之後每年夏天都到這裡避暑,接見外賓、重大決策,都是在這裡發生,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郝龍斌又說,市府秉持整舊如舊原則,重現當時陳設及時空背景,深信開放後會造成轟動,幫助台北市的觀光產業,也會成為陸客必到之處。他強調,為慶祝草山行館重新開幕,即日起至明年三月底止,免費入場參觀。
文化局說,重建工程保留祝融現場,巧妙穿插在新空間裡,例如常設展間利用焦黑的屋樑,設計成觀展座椅,「飲和堂」地板的強化玻璃下,可見被火燒過的地基等,還展示蔣公的軍服和結婚禮服,更有「細數草山、再望行館」的常設展。
草山行館跟力譔堂跟蘇杭餐廳合作,推出蔣家菜和美齡餐。
草山行館每周二到周日開館,時間為早上十時至下午五時,餐飲服務是早上十一時到晚上九時,每周一休館,春節僅除夕休館,洽詢電話(○二)二八六二二四○四,或上網站(http://www.grassmountainchateau.com.tw)查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