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高鐵新車 明年六、七月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新車 明年六、七月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最大的特色就是速度與便捷,由於台灣高鐵的核心技術使用的是日本新幹線系統;高鐵公司為了提昇服務的品質與技術,維持穩定的班次。將與日本高鐵達成策略聯盟並購買兩列新車讓高鐵能在人潮眾多的假期中維持運能。 興建高速鐵路已經成為全世界的趨勢,美國、印度、巴西、新加坡等眾多國家都有高鐵。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表示,相當多的國家對於我們如何在完全沒有經驗的情形之下讓高鐵安全且穩定的運行感到非常有興趣。由於台灣高鐵是除了日本本國外唯一使用日本新幹線列車系統且營運成效優良的國家,所以日本想在對別國推銷日本高鐵系統時希望台灣能做為使用日本系統成功的展示,因此這次與日本高鐵進行策略聯盟是對雙方都有益的合作。 關於這次合作的方式歐晉德表示,日本高鐵營運至今已有近五十年的經驗,而台灣高鐵是使用日本系統,透過與日本合作可以讓高鐵快速成長,很多方面都有經驗可以借鏡不需要自己盲目摸索。歐晉德強調,這次合作主要希望台灣高鐵在新車種和系統研發與人員培訓方面能與日本高鐵同步進行;在技術提昇方面,日本對人員與技術的訓練計畫將對台灣高鐵開放,針對台灣高鐵想學的技術找教師教導,並派顧問來台一起工作。 台灣高鐵需要逐步提昇自己維修等相關技術,因此明年一月將運到台灣的第一批新列車高鐵將自行做車廂內部座椅組裝,第二批則於三、四月抵台;由於組裝完成後還需進行一連串行車前的測試並進行試營運合格後才能夠正式上路,因此預計明年六、七月新車才會正式上路。 列車數量增加後是否會改變高鐵班表,歐晉德表示,大部分的民眾對於現在列車班次的密集度都可接受,現在班表不會因為錯過列車就要等很久的時間才有車可搭,平均幾十分鐘就有一班車。因此,未來新車加入後還是會維持原來的班表,除非遇到人潮眾多的假日。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