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高鐵買新車 首批明年元月抵台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買新車 首批明年元月抵台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高鐵在今年春節一月二十四號年初二到二十七號初五的疏運期間,最高曾一天開出一百九十六個班次,為史上單日最高,但所有列車都投入運轉,也讓高鐵公司承受極大壓力。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表示,預計從明年開始到二○一四年,高鐵還會陸續採購最少四組新列車投入營運,讓連假的高承載率能獲得紓解。(閻大富報導) 高鐵目前共有三十組列車營運,每天依班次多寡調度,但所有列車不會全上線,必須留置預備車,有些列車也要進行維修,但今年春節時,高鐵單日最高曾開出一百九十六個班次,列車幾乎全用上,讓高鐵承受很大的壓力,因此,採購新車成為當務之急。 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指出,從明年開始將陸續採購四組新車,第一組列車預計元月抵台,但內部還要經過組裝和五到六個月的測試,正式投入營運,可能要到明年六、七月份。 歐晉德表示,元旦跨年由於有四天連假,可能是高鐵疏運的下一波高峰,接下來的農曆春節九天假期,不僅返鄉人潮多,出遊的旅客肯定也不少,如何以現有列車載客,考驗著高鐵的各項能力。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