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高鐵雲林站決標 輕材質防下陷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雲林站決標 輕材質防下陷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台灣高鐵公司今天傍晚公布重大訊息,新建的雲林站今天決標。台灣高鐵發言人賈先德說,為防地層下陷,雲林站採用輕材質。 高鐵雲林站由長鴻營造得標,賈先德說,因雲林有地層下陷問題,雲林站施工時,將避免用回填土方,而是使用輕材質;另主線與月台基樁同樣都是60公尺深,未來就算發生地層下陷,也會是均勻沉陷。 根據台灣高鐵公告的雲林站採購合約,雲林站為3層樓高的高架車站,大廳在第1層,月台為第3層,興建經費新台幣15億8880萬元,工期30.5個月。 賈先德說,苗栗站及彰化站仍在進行審標作業,南港站機電工程還未決標。未來,4站完工日如果不會差太久,以實務考量,應該會同步啟用。 高鐵現在有8個營運車站,另有4個新增車站預定民國104年中以後啟用,其中苗栗、彰化及雲林3站是新建,南港站是與台鐵站共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