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高鐵明年恐漲 北高多85元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明年恐漲 北高多85元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油電雙漲,逼得高鐵公司也得考量通車以來首度調漲票價的問題!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昨日直言,電力成本過去半年多出七千萬,明年起回饋金每月多一億,壓力很大。他允諾年底前不漲價,但預計最快明年會討論票價問題,漲幅估計可達約六%,北高最多可漲八十五元。 根據高鐵公司與政府簽訂的BOT合約,高鐵費率是由政府核算,高鐵公司最多可加計二十%擬訂票價;之後政府每年會根據物價指數核算新費率,一旦累計增幅超過三%,就會在每年四月一日通知高鐵公司新費率。 若能衝高運量 漲價壓力較小 目前費率為政府在高鐵通車前核定的每延人公里三.六五五元、加計二十%後的四.三八六元。而事實上,政府在二○○九年就曾通知每延人公里費率可調為三.八七五元,高鐵加計二十%後可調整至四.六五元;亦即以目前票價計算,北高可由一千四百九十元調整至一千五百七十五元,北中可由七百元漲至七百四十元。 但歐晉德說,調價是「敏感的考量」,董事會明年才會深入討論營收和運量應以何者為重,若運量能衝高至足以支應新增的支出,票價漲價壓力就較小。獲得國際好評的「高鐵假期」路線,明年將增為至少一百一十五條,就是希望能衝高運量。"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