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高鐵將與日本新幹線合作 研發培訓都同步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將與日本新幹線合作 研發培訓都同步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高鐵日前日本JR東海、JR西日本和JR九州三家鐵路公司達成共識,未來將合作開拓海外市場,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表示,三家公司除了技術、人員等計畫對台灣高鐵開放,研發、培訓也與日本新幹線同步,未來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合作開發新的高鐵系統。(閻大富報導) 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說,包括大陸、印度、美國、巴西、澳洲甚至是東南亞國家,都想要建設高鐵系統,大家對台灣能在完全沒有經驗的情形下,讓高鐵安全、穩定的運轉相當感興趣。 歐晉德指出,台灣是日本新幹線唯一在海外有實際運作經驗的國家,因此,自然變成新幹線的展示區域,而日本鐵道公司經過實地考察,認為高鐵營運績效超乎想像,於是提出「策略聯盟」的想法。 歐晉德表示,雙方合作方式,包括在拓展海外市場時,台灣高鐵可以提供必要的協助,日本新幹線的研發和培訓將與高鐵同步,新車開發、人員、技術等計畫也對高鐵開放。 未來高鐵將不定期派員到日本受訓,日本新幹線也會派顧問來台灣,和高鐵員工一起工作,這是雙方都互惠的一種合作方式。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