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高鐵雲林站 1/15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雲林站 1/15動工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2日電)台灣高速鐵路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鐵雲林站15日舉辦動工典禮,經費新台幣15億餘元,預定2015年完工啟用。 高鐵指出,雲林站設於雲林縣虎尾鎮,動工典禮將由交通部長毛治國、高鐵董事長歐晉德、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共同主持祈福儀式。 雲林站的工程由長鴻營造公司以15億8888萬元取得標案,總樓地板面積約6103坪,預定於開工後30.5個月竣工,並在完成竣工監察及履勘作業後通車營運。 高鐵雲林站的設計造型運用「雲林」在地基調,並引入「虎斑」、「虎尾」意象,以37組姿態各異的巨型波浪柱列,架構流線形的車站建築。 雲林站的建材運用輕質金屬、玻璃及具有發電功能的太陽能板,導入自然採光及通風,減少資源消耗,達到節能環保,打造雲林站為綠建築。 高鐵說,雲林站通車營運後,台灣一日生活圈的觸角更加延伸,對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城鄉交流有極大幫助。1020112"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