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鐵路捷運化 屏東線6月變高架 - Yahoo!奇摩新聞

鐵路捷運化 屏東線6月變高架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執行鐵路捷運化工程,預定6月將屏東線從平地移到高架,平交道減少20處。 鐵工局說,正執行中的「台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建設計畫」,預定6月底辦理切換作業,原本在平地行駛的列車將移到已完成的高架路段。 因屏東線原本只是單軌行駛,鐵工局推動鐵路捷運化時,除了將鐵路變成高架外,也同時進行雙軌化,6月底切換成高架的部分為西正線,並隨即進行高架東正線施工及屏東線電氣化工程。 鐵工局估計,屏東線高架化後,列車自屏東後就由平面路段上鐵路高架橋,經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後再轉至平面路段,將消除歸來-潮州間鐵路沿線20處平交道,並減少通勤尖峰時間。 鐵工局說,「台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建設計畫」總經費新台幣245.65億元,除屏東到潮州雙軌電氣化外,還要將原位在高雄的車輛基地移到潮州,原預定105年6月完工,現在希望能提前到104年6月通車。 鐵工局估計,屏東到潮州全長19.37公里,雙軌電氣化完成後,全線將由目前平面單軌非電氣化改為高架雙軌電氣化,屏東至潮州間列車可快6分鐘,從現在約30分鐘減少到24分鐘。 鐵工局說,鐵路車輛基地移到潮州後,台鐵西部列車始發站將由高雄站移到潮州站,屏東線列車班次也將由現在每天56次增加至178次以上,建構潮州至新左營站間舒適便捷的通勤及轉運系統,緊密連結屏東及高雄地區成為共同生活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