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台鐵月台票 研議取消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月台票 研議取消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研議取消新台幣6元月台票,民眾只要換證就可進出月台。 台鐵現在同時有販售月台票,但也接受民眾以換證方式進入月台。遭立委指責台鐵未主動告知民眾,讓有些不知情民眾花冤枉錢。 上週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通過提案,要求台鐵1個月內檢討取消月台票,因為台鐵每年客運收入150億元到160億元,月台票收入約900萬元,只占客運總收人萬分之6,對營收影響不大。 立委希望台鐵能比照高鐵,民眾憑證就可進出月台,方便民眾到月台接送老人家。 台鐵表示,台鐵車站不像高鐵封閉,有些民眾並非搭車,而是為避免繞路須穿越台鐵月台,所以才會販售月台票。 不過,台鐵同意月台票可研議取消,因鐵路陸續地下化及高架化,加上部分車站漸改為跨站式,須穿越車站的民眾會愈來愈少。"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