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巡道員不足 無人車站成安全死角

巡道員不足 無人車站成安全死角: "鐵路都有巡道員,負責把關鐵道是否平整,但由於台鐵員額限縮,平均每個巡道員都被分配巡視37公里的鐵路,對他們來說,根本無法負荷!於是站務人員、火車駕駛就得充當巡道員,保障遊客安全。 菁桐站務人員:「以前員工是十多位,現在只剩我一位。」記者:「是被裁撤的嗎?」菁桐站務人員:「現在大站小站都是一個人、兩個人,因為要人員精簡啊!」 這小小的售票口,闕先生一待就是26個寒署,星期一二公休,就看站內掛了個牌子,告訴大家,要買票,請自行上車,本來巡站的人還挺多的,但現在只剩兩個。 TVBS記者李昀臻:「全長12.9公里的平溪支線,卻只有兩位巡道員看管鐵道是否平整,更讓人擔心的,是7個站,有4個站是像這樣的無人車站。」 遊客看四下無人,成群結隊大剌剌的就穿越鐵道,站務人員、巡道員不足,那只能靠小火車駕駛,眼力怎麼樣?火車駕駛:「我們每天都有工務段來看線路怎麼樣。」記者:「所以你們每天都得盯著鐵道?」火車駕駛:「對,對!」 先看鐵軌有沒有異狀,還要看有沒有人亂闖。車長:「有碰到假日的時候,旅客走軌道,差點煞車不及,差點撞死。」 兩節車廂,數數也有上百人,他們的安全就靠一位駕駛、一名車長在把關,常常在鐵道上驚險演出的遊客,是不是也該盡點心,別把走鐵道當兒戲!"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