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獨家〉台鐵橋樑車耗資4500萬 閒置養蚊

〈獨家〉台鐵橋樑車耗資4500萬 閒置養蚊: " 台鐵弊案連連,現在又被立委爆料,花了4500萬,購買一台無用的橋樑檢查車!這輛車全世界只有丹麥和台灣購買,但因為驗收程序沒有完成,買了1年半從來都沒用過,目前放在苗栗火車站外任憑風吹日曬,養蚊子,甚至保管的台鐵人員,也不會操作。 這輛橋樑檢查車,長30公尺,重達59公噸,還具有伸縮吊桿能夠360度旋轉,是台鐵花了4500萬購買用來修復橋樑的,但誇張的是,買了1年半,從來都沒有用過。台鐵人員:「這台可以檢查橋墩,還有橋樑主體都要伸下去,靠機械臂伸下去,但驗收還沒有通過,還要一直請廠商來。」 這麼大的一輛橋樑車,原本放在工務養護總隊烏日辦公室,但因應高鐵施工,還大費周章用拖板車搬到苗栗火車站放,只是只能看不能用,任憑風吹日曬、養蚊子。台鐵人員:「沒有鑰匙,我們也不敢動,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很無奈。」 台鐵人員私下透露,這輛車是跟大陸購買,因此所有標籤,零件都是簡體字,全世界也只有丹麥和台灣購買,當初買來要修復橋樑使用,但現在又擔心這麼重的橋樑檢查車一旦故障,沒有其他車子救援,反而可能導致列車運轉癱瘓,乾脆就這麼放著,就算是台鐵員工也不會操作,白花花的鈔票付了,卻一點用處都沒有,難怪連台鐵人都說浪費。"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