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自由電子報 - LDK-59蒸汽火車頭 奔馳花東

自由電子報 - LDK-59蒸汽火車頭 奔馳花東: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台鐵花蓮火車站昨天慶祝一百二十五年鐵路節,特別安排修復的八十一歲LDK-59蒸汽火車頭加掛車廂重現風華,免費供鐵道迷搭乘,班班客滿歡呼聲連連。 加掛3節車廂 鐵道迷搶搭 台鐵花蓮站昨天上午除邀請歷任站長回娘家,還特別安排修復的LDK-59蒸汽火車頭加掛三節車廂,免費讓鐵道迷搭乘,體驗古董級蒸汽火車早年在花東線鐵路上奔馳的風情,大批鐵道迷攜家帶眷搶搭,台鐵特別安排四趟次搭乘體驗,每隔半小時開行一趟,每趟次限乘一百七十六名乘客,不但班班客滿,還有不少向隅的民眾要求加開班次。 許姓鐵道迷說,他特別帶著妻子和小孩回到故鄉花蓮,專程體驗早年長輩口述,曾經在花東鐵路上叱吒風雲的蒸汽火車,小時候聽到時非常嚮往,現在有機會可搭乘,當然不能錯過。 71年報廢除役 99年復駛 台鐵花蓮站長吳金添說,LDK-59號蒸汽火車頭,因東線鐵路於七十一年六月完成拓寬後報廢除役,後因鐵道文物保存需要,九十九年完成修復後復駛,供民眾體驗早期窄軌蒸汽火車的風情。 LDK-59蒸汽火車頭一九三○年由日本日立公司製造,同年運抵花蓮港行駛東線七百六十二公釐的窄軌鐵路,至五十八年東線鐵路實施動力車柴油化後停用,也是東線鐵路最後除役的蒸汽火車頭。"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