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自由電子報 - 台鐵過生日 LDK59蒸汽火車免費搭

自由電子報 - 台鐵過生日 LDK59蒸汽火車免費搭: "〔記者林欣漢/花蓮報導〕慶祝六月九日鐵路節和台鐵成立一百二十四周年慶,台鐵花蓮站昨天在後站展示LDK59蒸汽火車,供民眾免費試乘體驗,當LDK59鳴起氣笛,隨著冉冉升起的煤煙駛出車站時,現場百多位民眾響起熱烈的歡呼聲,七十七歲的李姓鐵道迷開心的說:「這火車從小坐到大,真懷念!」 台鐵花蓮站長吳金添說,LDK59在一九三零年引進台灣,一九六九年東線鐵路實施柴油化後,改供站內調車使用,一九八二年報廢,是東線最後除役的蒸汽火車,八年前運到花蓮火車站鐵道文物館展示。 台鐵花蓮站為慶祝鐵路節及台鐵一百二十四周年,斥資千萬整修LDK59蒸汽火車,開放民眾免費搭乘體驗,在汽笛聲及濃濃白煙中,LDK59沿著港口支線展開懷舊旅程,鐵道迷紛紛朝窗外揮手歡呼,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那時候慢慢跑,都還追得上」,鐵道迷說,當時的景象仍記憶猶新,令人非常懷念。吳金添表示,配合建國百年慶祝活動,今年會以不定期方式開放試乘LDK59,讓鐵路文化資產動起來,提供民眾重溫當年蒸汽火車奔馳在花東縱谷時代的美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