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2013/6/7 台鐵新電車爭議有解 春節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電車爭議有解 春節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採購296輛新式電聯車的爭議有解。台鐵今天預估,第1批新車可望在明年春節上路,比原訂計畫晚了約1年。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今天證實,台鐵與台灣車輛公司有關296輛新式電聯車採購爭議,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解後已有解,新車可望盡快上路。 台鐵推動捷運化,加上汰換老舊車輛,新採購296輛EMU800型通勤電聯車,2011年1月由台灣車輛公司得標,金額約新台幣154億3900多萬元。 依合約,台車公司原本在去年9月14日要交出第一批16輛車;不過,就在交車前,台鐵發現台車公司在未告知情形下,擅自更改煞車系統,未使用合約中第1順位的德國系統,而是採用第2順位的日本系統。 台鐵認定台車公司違約,雙方爭議下延宕交車時程,並交由公共工程委員會調解。 台鐵表示,傾向接受工程會的調解建議,煞車系統因更換廠牌節省9900多萬元,另台車公司同意未進入仲裁而省下的500萬元,全部由契約總價扣除。 台鐵預估,最快第1批新電聯車可望在9月交車,明年農曆春節上路,比原先時程免了約1年。不過,台鐵將要求台車公司趕工,希望296輛列車仍能依原合約計畫,104年7月全部交車完畢。 至於延遲交車的部分,台鐵未來會向台車公司求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