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787夢幻機復飛首降台灣 - Yahoo!奇摩新聞

787夢幻機復飛首降台灣 - Yahoo!奇摩新聞: "波音七八七飛機復飛。全日空七八七國際線今天也重新啟動,並有一班飛台北松山機場,這也是號稱夢幻機的七八七首降台灣。 全日空的羽田-松山航線原本是使用波音七六七飛機,今天首次安排七八七執行任務,預計中午十二時二十五分降落,回程下午一時三十分起飛。 松山機場將安排灑水儀式,迎接首次造訪的新機種,不少飛機迷將在松山機場觀景台等候。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說,七八七是首款採用複合材料製造的環保飛機,比傳統飛機機身採用鋁片製造,重量減輕很多,且發動機尾部是鋸齒狀設計,減少震動噪音,還有減碳及省油設計。 因複合材料飛機與傳統飛機在消防救援上方式完全不同,民航局已要求松山機場消防單位重新訓練。民航局說,主要是複合材料一旦起火易釋放有毒氣體,消防人員必須戴防毒面罩。 七八七飛機號稱夢幻機,有多項創新,除了首用複合材料外,機艙內使用LED燈取代傳統日光燈,機艙內可營造出頭頂就是天空的感覺,飛行中還可控制艙頂的亮度和顏色。 七八七是在二○一一年投入營運,現有已交出五十架客機中,全日空占了三分之一。今年初七八七客機陸續出現電池過熱問題,美國下令停飛,電池重新設計後,四月下旬解除禁令。 全日空五月下旬先復飛七八七國內航線,今天起復飛國際線,羽田飛松山航線是首次使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