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金山「蹦火仔」魅力 月底邀你體驗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金山「蹦火仔」魅力 月底邀你體驗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農業局為推廣金山區傳統漁法「蹦火仔」,從5月底開始將舉辦4場「金山蹦火仔」體驗活動。除了讓民眾近距離欣賞蹦火仔漁撈的過程,還有露天音樂會表演及青鱗小魚乾可免費品嘗。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金山沿海一帶的漁民,大約在1百多年前開始,就利用俗稱「電火石」的磺石,泡水產生乙炔氣體,再點火引燃產生強烈的亮光及聲響,吸引趨光性的「青鱗仔」魚群躍出海面,再用叉手網撈魚。 但「蹦火仔」從興盛時期約有20艘漁船,至今僅剩金山區磺港4艘漁船,還在使用這項傳統漁法捕魚,已漸趨沒落。為了不讓「蹦火仔」只出現在教科書上,新北市農業局致力推廣,要讓更多民眾能夠近距離欣賞。 農業局指出,5月25、26日晚間以及6月1、2日晚間,將分別在金山區磺港漁港、石門區富基漁港,舉辦4場「金山蹦火仔」展演活動。 屆時除了邀請漁船在港內表演「蹦火仔」捕魚,也會搭配解說員現場解說,讓民眾在港邊欣賞海面上翻騰跳躍的魚群,以及如煙火般瞬間爆發燃燒的磺石,一睹蹦火仔的魅力。 活動現場同時也會有露天音樂會、港邊電影院、火舞及蹦火仔主題劇表演,並提供青鱗魚小魚乾讓民眾免費品嘗。 全文網址: 金山「蹦火仔」魅力 月底邀你體驗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7902780.shtml#ixzz2V19S0Kvy Power By udn.com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