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鐵路節 阿里山蒸汽火車搶手 - Yahoo!奇摩新聞

鐵路節 阿里山蒸汽火車搶手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9日電)今天是六九鐵路節,臺鐵局從嘉義站開出一列有近百年歷史的蒸汽火車到竹崎,車票在7分鐘內賣完,十分搶手。 阿里山森林鐵路自今年5月1日起由臺灣鐵路管理局協助營運,今天是協助營運後的第一個鐵路節,臺鐵局分別在嘉義車站、阿里山車站開出一列古董級蒸汽火車。 嘉義站今天開出的25號蒸汽老火車頭,是1914年8月出廠,今年車齡99歲;阿里山開出的31號蒸汽老火車頭則是1917年11月出廠,今年也有96歲。 由於阿里山森林鐵路主線在民國98年莫拉克颱風肆虐之後,迄今尚未修復,因此目前僅能行駛嘉義至竹崎的平地線,以及阿里山至沼平、祝山、神木等森林遊樂區內的支線。 嘉義車站今天上午湧進大批火車迷,準備搶搭阿里山蒸汽火車與檜木車廂,雖然車票8時才開賣,但7時多就有人排隊,火車票在7分鐘內賣完,令買不到票的火車迷徒呼負負。買到車票的火車迷,在上午9時蒸汽火車鳴汽笛出發時,發出一陣歡呼聲,直呼非常幸運。 臺鐵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籌備處表示,由於25號蒸汽老火車頭有99年歷史,所以時速只有15公里,為了讓老爺爺好好休息,因此今天只開出一班。"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