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交長承諾跳票/ 花東鐵路電氣化 明年春節後才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交長承諾跳票/ 花東鐵路電氣化 明年春節後才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交通部對台東民眾做出花東鐵路電氣化今年底完工通車的承諾恐跳票!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參加台東火車站改建工程時一句「花東鐵路電氣化明年農曆年後才能全線通車」,讓台東民眾大失所望,農曆年節旅外遊子無法坐著新穎舒適的普悠瑪號返鄉,但葉匡時解釋完工與通車是兩回事,並未跳票。 葉匡時在二月廿八日關山新車站啟用時,對台東民眾表示,普悠瑪號列車年底一定開抵台東,昨天卻改口年底只是完工,農曆年後才通車。 曾在議會質詢時直言年底鐵定無法通車的縣議員李振源表示,花東鐵路電氣化比西部慢了卅四年,現在又要多一年,政府早就該把通車日期講得更鐵定,不要老是騙民眾。 李姓少婦得知後,氣得大罵跳票就是跳票,怎麼可以大玩完工和通車的文字遊戲,簡直是欺騙台東人,台北高官永遠不了解台東人的需求,在台北工作的家人早就期待普悠瑪號開抵台東,春節可較易買到票,如今恐還是一票難求。 鐵路改建工程局長周永暉解釋,花東鐵路電氣化暨瓶頸路段雙軌化受到去年風災影響,溪口隧道整個溪水倒灌,台東的山里隧道亦有抽坍問題,共有四個隧道進度落後,其中山里已補強趕上進度。 周永暉表示,鐵改局已擬定多個趕工計畫,只要下半年能風調雨順,年底一定可以如期完工,只是完工後還須經測試、履勘等過程才能通車,普悠瑪號是否可加入明年農曆春節花東線旅客運輸中,十月底應可明朗。"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