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高雄輕軌將開工 全國首條 - Yahoo!奇摩新聞

高雄輕軌將開工 全國首條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高雄環狀輕軌明天動工,將從輕軌機廠含拆除台鐵臨港線舊鐵道做起,預計明年底測試,全國首條輕軌將現高雄。 輕軌建設工程全長22.1公里,分兩階段興建,第1階段長8.7公里,行駛在高雄港水岸的「亞洲新灣區」經駁二到西子灣,中央核定的總工程費約新台幣165億元,高市獲補助約64億元,將自籌約101億元。 輕軌動工地點選在凱旋三路、賢明路口,即未來輕軌機廠,占地約3公頃,8.7公里的輕軌將設14個候車站,每個站距約500到800公尺長。 高雄輕軌由西班牙統包商團隊「CAF(西班牙鐵路建設和協助股份有限公司)及長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兩業者將負責打造台灣首條輕軌,預計明年底進行部分路段測試,讓高雄市民感受輕軌的便利與舒適。 捷運局表示,工程開工後將展開臨港線一心路到成功路間的舊鐵道拆除工程,還有沿線箱涵管線遷移、軌床開挖、輕軌管群施作、回填、鋪軌等。 捷運局說,高雄輕軌採無架空線系統,可減輕架空線對都市景觀及天際線的視覺衝擊,市府也要求輕軌列車外觀應型塑成為城市移動式新地標,以增添城市的動感和活潑性。"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