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飆時速150KM 普悠瑪衝出東亞第二! - Yahoo!奇摩新聞

飆時速150KM 普悠瑪衝出東亞第二!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列車「準高鐵」不再是夢!今年1月18日,台鐵首度測試普悠瑪號速度,順利飆出時速150公里,寫下繼日本之後東亞第二快的紀錄,為了進行這次測試,台鐵特地砸了200萬,加大電桿支撐力、加粗電車線,還把鐵軌全面改成水泥版式,為的就是希望能承受瞬間急速帶來的壓力,上路前駕駛突然怯場,因為過去最快紀錄也只有130公里,在旁督導的林武鍵跳出來接手,形容當時心情真的很緊張。 駕駛員林武鍵:「速度150公里。」 操作著加速桿,台鐵百年來第一人林武鍵,列車飆出時速150公里,普悠瑪號朝時速160公里「準高鐵」邁進。林武鍵:「保持相當嚴肅的心情,因為注視著車況,所以突破150公里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很高興的歡呼。」 時間回到今年1月18日,在台中后里到苗栗三義路段,測試當天,只看到時速表上數字不斷往上增加,終於150公里達陣,但在場的林武鍵和日籍工程師卻都沒有歡呼聲,不敢鬆懈,直到最後一刻,因為過去這個路段最快只到130公里。 為了因應這次的極速,台鐵特地將三義到泰安間的電車線加粗,軌道全面改成水泥板式,電桿加大支撐力,為的就是希望能受極速所帶來的壓力,總計投入約200萬元,這次普悠瑪測試成功,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能在1067公厘窄軌上,衝出150公里高速的國家,成為東亞第二。 台鐵寫下歷史新頁,預計砸106億元,在年底前採購17列普悠瑪號,目前自強號台北到台東要花6個小時,未來普悠瑪只要3.5個小時,等於省下2個半鐘頭,最快年底前通車,明年春節搭上有「準高鐵」實力的普悠瑪回台東,不再是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