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軍武》服役半世紀 S-2T反潛機年底除役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軍武》服役半世紀 S-2T反潛機年底除役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 空軍空中反潛兵力S-2T反潛機,機齡已逾五十年,裝備性能日益衰退,反潛戰力下降,無法滿足作戰需求,為了台海安全,每天仍然出任務。(記者邱榮吉攝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1950年代,專門為海軍製造艦載機的格魯曼(Grumman)公司設計了第一款能從航空母艦上起降的固定翼反潛機,代號S-2「搜索者」(Tracker)。S-2一共有18種構型,共計生產1,342架,除美軍採用外,外銷至各大盟國。 美國海軍S-2反潛機群在1970年代中期除役,由S-3「維京式」( Viking)反潛機取代。 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期間,阿根廷海軍曾將S-2部署於「5月25日」號航空母艦上;巴西海軍航空兵使用的S-2反潛機為迄今常態性在航空母艦上操作的機型,並部署於聖保羅號航空母艦上。 中華民國一共購買26架升級型「渦輪搜索者」(Turbo Tracker)反潛飛機,代號S-2T(T代表Turbo),執行空中反潛作業。S-2T改良自S-2E,改良部份是把S-2E的活塞發動機換裝成馬力更大的Garrett/Honeywell TPE-331-15AW渦輪螺旋槳發動機。 駕駛S-2T的女飛官,左起古郁欣、莊慧青、黃沛瀠、黃恩琦,必須執行艱辛的反潛任務,更肩負著捍衛國家領空的重責大任。(圖/軍聞社) 原文網址: 軍武》服役半世紀 S-2T反潛機年底除役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7/03/301-2958455.htm#ixzz2Y22NxNTg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