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P-3C反潛機年底返台 10巨型鋼棚當家-焦點-HiNet新聞

P-3C反潛機年底返台 10巨型鋼棚當家-焦點-HiNet新聞: "空軍本月在屏東空軍基地成立反潛作戰大隊,準備在年底接收首批返國的「神鷗計畫」P-3C長程反潛巡邏機(神鷗機),但神鷗機所需的機棚,卻至今尚未發包。空軍已啟動備用計劃,動用空軍後勤第二指揮部與亞航合作興建完工的10座巨型鋼棚,一座鋼棚就能收納4架P-3C反潛機。這10座新建鋼棚在衛星地圖上相當醒目,數年內將暫充神鷗之家。 這10座鋼棚位於空軍439聯隊屏東機場跑道尾端,是空軍二指部與亞航合作軍機商維所需,部分產權為二指部所持有,空軍決定部分鋼棚先挪作P-3C停放。鋼棚也經美方人員勘查,確認動線、區域面積與溫、溼度都符合標準,可供有精密反潛儀器與航電的反潛機使用。 P-3C反潛機建案、改裝與換訓的神鷗計畫,本由海軍執行,但因考量後勤補保,全數移編空軍。不過,神鷗計畫轄下準備在屏東空軍基地內興建神鷗基地,雖然徵收台糖土地作業順利,但疑因反潛機任務交接軍種本位,發包作業一直不順利;面對第1架P-3C即將在年底返國,外界傳聞新式反潛機將面臨沒有機棚使用、無家可歸的窘境。對神鷗基地至今沒有發包,海軍司令部以事涉機密為藉口,不願談論箇中緣由。 空軍官員則說,目前已協調空軍二指部將與亞航合作興建的大型鋼棚,撥用供首批返國P-3C停放。官員說,新建完成的鋼棚符合P-3C停放的標準,一個鋼棚就能停放4架,因應初期返國的P-3C與地面維保需求沒有問題。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2001年宣布出售我國12架P-3C長程反潛巡邏機,代號「神鷗計畫」,以除役舊機升級延壽改裝方式進行移交,原預計2009年分批交運,2012年完成部署,但因預算延宕交機至今,預計2013年底交運第1架。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