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老舊S-2T 我反潛主力國外農藥機 - Yahoo!奇摩新聞

老舊S-2T 我反潛主力國外農藥機 - Yahoo!奇摩新聞: "在P-3C反潛機尚未進駐前,我國定翼反潛機是在台服役近半世紀的26架S-2T反潛機,編制因應國防部政策,一直在海軍與空軍之間相互接手,縱使機身與發動機經不斷延壽與翻修,但機上磁性偵測儀、外線偵測儀,經常故障,且面臨消失性商源(買不到零件)的問題,空軍至今雖勉力維持任務妥善率,讓飛機能夠升空,但機上裝備能否有效執行反潛任務,誰也不敢說。 P-3C準備返台,老舊的S-2T反潛機能否陸續除役?空軍官員說,此事牽涉12架P-3C返台與部署期程,空軍至少數年內恐怕都需要S-2T繼續升空執勤,暫無除役時間表。 S-2T機首有鯊魚頭的威猛塗裝,民眾極易辯識,原由海軍位於花蓮的航空指揮部管轄,因應國防部建軍政策,本月1日全數移交空軍439聯隊,由空軍編成反潛大隊接收;原海軍航空指揮部走入歷史,並南遷左營在本月2日成立海軍反潛航空大隊,管轄海軍所有反潛直升機。 官員指出,S-2T反潛機是台灣獨有構型,且因為美國S-2型機退役後,不少被民間改裝為農藥機使用,所以機體、機件與發動機的延壽或翻修,都有管道;但機上反潛用的精密軍事儀器,包括磁測儀、聲標訊號接收器、前視紅外線夜視儀等5大偵潛裝備,因台灣潮濕且零件面臨消失性商源的問題,妥善率不佳。"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