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反制中國航母 我部署「殺手武器」 - Yahoo!奇摩新聞

反制中國航母 我部署「殺手武器」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國軍今年漢光兵推,將模擬反制二○一七年共軍「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從東攻台。高階將領表示,航母戰鬥群儘管有嚴密的空中和水面、水下防禦網,但百密總有一疏,加上航母的體積大,我海、空軍的各式飛彈,只要找到防禦漏洞,配合各種戰術運用,絕對有成功反制共軍航母的機會。 雄三、雄二、潛射魚叉飛彈 反制三利器 軍方指出,國軍目前可用於打航母的武器,首推已部署的國造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這型已裝備至海軍成功級和錦江級艦的航母殺手武器,未來也將裝備在新造的迅海艦上,在模擬二○一七年的兵推中,將可對共軍航母進行視距外攻擊。 此外,另配合次音速的雄二飛彈,海軍已發展出「高低配」的航母打擊法,可以雄二加雄三,同時配合其他艦艇的美製魚叉反艦飛彈,對航母進行連續飽和攻擊。 同時,我國兩艘劍龍級潛艦經改裝,到二○一七年將具備潛射魚叉飛彈的攻擊能力,也是國軍武器中唯一有機會直接突穿航母戰鬥群防禦網的載台,一旦共軍航母戰鬥群進入台灣東部海域的潛艦伏擊區,即可對其發動潛射魚叉飛彈攻擊,或水下魚雷伏擊。 這次電腦兵推,具備對海攻擊能力的空軍F-16A/B也扮演關鍵角色,除須在空中防禦來自「遼寧號」升空的殲十五戰機從台灣東部發動攻擊,必要時也將趁隙攜帶空射魚叉飛彈,從海上對「遼寧號」及其戰鬥群進行空對海的襲擊。 不過要成功讓共軍航母戰損,至少要發動十波以上的空中和水面攻擊。官員以海軍紀德艦為例,接近萬噸的紀德艦在過去兵推中,曾遭到高達共軍四十架次戰機、密集的九梯次飛彈飽和攻擊,結果在攔截了十九枚飛彈和擊落十六架共機後才被擊沉,因此要攻擊有完整三D防禦網的航母戰鬥群,實際上相當不易。 情資顯示,共軍「遼寧號」目前已有三次以殲十五戰機成功進行起降的訓練,國軍研判二○一七年「遼寧號」將具備組成戰鬥群並投入作戰的能力,雖然其首要目標為對美軍的「反介入作戰」,但軍方強調須料敵從寬,因此這次兵推會把共軍所有可能投入台海作戰的裝備全部用上,以驗證三軍的戰術、戰法是否可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