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獨家〉台鐵新車曝光!棄黑塗藍黃 挨批不專業 - Yahoo!奇摩新聞

〈獨家〉台鐵新車曝光!棄黑塗藍黃 挨批不專業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購的通勤電聯車EMU800,預計下禮拜抵台,在日本準備登船的畫面,熱騰騰曝光,不過有鐵道迷在台灣,已經搶先捕捉試車畫面,原來,EMU800除了2列日本原裝車,其他都是在台灣組裝,而鐵道迷也找出,最初設計的顏色,灰底黑色車頭,覺得看起來比較高雅,新車塗裝的「藍黃色」,感覺太卡通,比較不好看。 台鐵新生力軍,EMU800通勤電聯車,悄悄亮相,時速10公里,慢慢走在軌道上,仔細看,車頭白著一張臉,還沒化好妝,新車曝光,其實只是半成品,真正的EMU800長這樣,銀灰色基底,搭配「藍黃色」塗裝,原裝車在日本準備登船,照片熱騰騰曝光。 2列16節,預計下個禮拜,運抵台灣,完成測試,最快明年春節上路,台灣組裝的部分,一共35列,上路時間,還沒這麼快,只是EMU800和最初設計顏色,似乎不太一樣,藍黃色帶,強調流線感,看起來像是在微笑,但不少鐵道迷認為,配色很跳,原本的設計,還比較好看。 民眾:「原來的好。」記者:「原來的,你呢?」民眾:「原來的。」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塗裝的看起來好假喔,我是覺得黃藍色有點太卡通,看起來假假的,比較沒有專業感。」 同樣劇情,過去也曾經上演,普悠瑪的紅色塗裝,過去也被嫌醜,台鐵表示,新購的通勤電聯車,當初設計時,日方提供3種顏色,延續電聯車「阿福號」概念,最後才會選擇一樣的「藍黃」色,強調新車特色比配色有看頭,除了第1和第8節車廂,能夠停放自行車,車廂走道,還增設4台液晶螢幕,車還沒到,已經先引發話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