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加罰票價 太魯閣普悠瑪無座客減8成 - Yahoo!奇摩新聞

加罰票價 太魯閣普悠瑪無座客減8成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重罰果然有效!不賣站票的太魯閣、普悠瑪列車長期以來均有民眾自願無座搭乘,不但安全堪慮,也影響其他乘客權益。台鐵祭出重罰鐵腕,對於違規旅客加罰票價一半,站票比例果然大幅減少八成。 東線火車一票難求,六年前太魯閣列車開始營運到今年引進普悠瑪列車,台鐵天天都要處理沒有買到車票,或者持悠遊卡搭車的站票旅客。即便車站賣力廣播,上了車後,列車廣播也不斷提醒「本列車不賣站票」,旅客依然故我。 此一現象在普悠瑪列車營運初期最為嚴重,因為民眾抱著「嘗鮮」心理,寧願站著也要上車。一位普悠瑪列車長就指出,普悠瑪列車剛營運時,補票成為最大的工作負擔,最高紀錄,板橋到台北就開出四十幾張補票單,還不包括來不及驗票就下車旅客。 在屢勸無效下,台鐵依規定對無座搭乘旅客採取加計搭乘區間票價五十%,並在下一個停靠站下車,普悠瑪列車更列入嚴格執行的目標,從補票數字來看,已收到不錯效果。 台鐵運務處長杜微指出,目前太魯閣、普悠瑪列車平均一天約廿四班,兩種列車每天查獲需補票的無座旅客,已經降至約二百五十張,平均每班車約十張,相較「全盛時期」,減少了八成。 杜微說,無座搭乘的旅客,主要集中於樹林至松山區間,以通勤、通學乘客集中的上、下班尖峰時間居多。他強調,傾斜式列車搖晃程度大,嚴格執行補票規定,主要是安全考量。 楊梅受創列車 1.9億發包重修 此外,去年楊梅事故重創一列太魯閣號,導致東部幹線主力的六列太魯閣列車只剩五列運轉,列車調度吃力。台鐵日前以一億九千餘萬決標發包重修,估計明年暑假交車,台鐵測試後,該列太魯閣號就可重新上陣。"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