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機場擴建第三跑道 填平桃園三口埤塘 - Yahoo!奇摩新聞

機場擴建第三跑道 填平桃園三口埤塘 - Yahoo!奇摩新聞: "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12日在桃園舉辦「台灣溼地保育國際交流工作坊」,會中,為了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將填平三口埤塘的問題,民間與政府爭論不下,令工作坊意外演變成埤塘填平公聽會。 甫於營建署署長退任的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在交流會的開場致詞中提及溼地補償問題,他說,桃園航空範圍裡面有24座埤塘,原航空第三區要做跑道,要將埤塘填平,但《溼地保育法》6月間通過,明文規範溼地的開發迴避與生態補償,縣府還需要很大的努力「讓濕地法最主要的精神落實在現場。」 目前,桃園縣政府補償計畫,是在限制60分貝噪音範圍區內,留出約20公尺寬,長度有4公里左右的水道。 城鄉分署副分署長黃明塏說明,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的開發,是國家重大建設,但仍會儘量補償溼地損失;但目前應釐清溼地現況,此案內的埤塘為土堤式埤塘,生物多樣性比較低。 目前桃園縣政府想將第三跑道周圍將填平的埤塘,集中重建成一個總面積相同的生態埤塘,並在屬於60分貝噪音線的範圍區裡面,留出約20公尺寬, 長度有4公里左右的水道補償。但與會環保團體提醒,要先了解在地特性,若在跑到周圍區建水堤,擴大溼地面積,需考量水鳥遷移路徑,避免產生飛安困擾。 桃園縣環保協會代表也認為,保育邏輯應該要先保護桃園埤塘,再做都市規劃。埤塘渠道與水圳是完整的水文系統,這些埤塘與嘉南大圳一樣,都是一項偉大的水利工程;如果不得不填平另作補償,政府應讓民間的機構投入,以更細膩的方式執行溼地補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