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排骨食神掌廚 台鐵餐車亮相 - 中時電子報

排骨食神掌廚 台鐵餐車亮相 - 中時電子報: "50年代到70年代,被視為火車頂級享受的台鐵餐車昨天重現江湖。台鐵改造2輛莒光號客車作為餐車,昨天正式亮相。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朱來順表示,餐車未來將附掛在郵輪式列車後方,每月開行2到3趟,還找來「排骨食神」謝秉宏擔任餐車主廚,宛如「台鐵的移動餐廳」。 台鐵去年舉行鐵路便當排骨PK賽,七堵車勤部以黑馬之姿,拿下台鐵便當排骨冠軍。 七堵車勤部主廚謝秉宏當時意外抽到故障火爐,卻急起直追反敗為勝,排骨食神封號不脛而走。 朱來順指出,台鐵餐車由謝秉宏掌廚,單點餐飲包括香辣雞翅、迷迭香雞腿排、薑燒豬肉米漢堡、鼎泰豐肉包等,要價35元到100元,搭配主食和點心的超值全餐要價250元。 台北鐵路餐廳總管理員粘福居任職台鐵42年,民國63年到65年間曾在台鐵餐車上擔任招待領班,得知台鐵餐車重現,他有機會上車重溫舊夢,直呼真懷念。 粘福居說,他在餐車服務時,自強號尚未問世,當時台灣最快的車種是莒光號,其次為觀光號,光華號排名第三。台鐵餐車僅能附掛在莒光號、觀光號後方,一天只在北、高間往返兩趟。 「以前都是頂級客群才能搭乘餐車。」粘福居指出,搭乘台鐵餐車在當時是無比奢華的享受,車上套餐在60年代一客要150元,主菜炸明蝦、炸豬排、洋蔥牛排、魚排,盡是西餐廳等級,還附脆皮玉米濃湯、沙拉、水果、飲料,客群多半是大老闆。 台鐵指出,每輛餐車約可讓30名旅客使用,明年4月前,餐車加掛在開行特定知名景點的郵輪式列車後方,之後計畫併入環島觀光列車委外經營,掀起餐車商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