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我向美買12架 104年完成交機╱首架P-3C反潛機抵台 - Yahoo奇摩新聞

我向美買12架 104年完成交機╱首架P-3C反潛機抵台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我國向美國購買的十二架P-3C反潛機,經由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美進行翻修及性能提升後,將於一○四年全部完成交機;第一架完成換裝並印有我國國徽的P-3C,昨天自關島飛抵台灣空軍屏東機場完成交機,軍方表示,P-3C機隊成軍後將大幅提升我國海空戰力。 美國二○○七年售給我國的P-3C屬長程反潛巡邏機,除對海面船艦及海中潛艇實施監控偵測外,亦可維護空中航道安全,機上可配掛魚雷、深水炸彈、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紅外線導引的小牛飛彈等,具有對海、陸、空的攻擊能力。 我空戰效能 從四小時提高到十二小時 空軍四三九聯隊政戰主任魯非凡表示,P-3C反潛機是極具戰略價值的機種,在美國已經服役將近廿年,鄰近的日本及韓國也都引進同款機種鞏固空防。我國空軍有了P-3C加入後,空戰效能將從目前的四小時提高到十二小時,機上先進的偵蒐、通信系統,可發揮三度空間多層防禦,有效確保台灣陸、海、空域安全。 魯非凡表示,十二架P-3C反潛機在美國陸續換裝後,將於一○四年全部完成交機。第一架完成換裝並印有我國國徽的P-3C,前天從美國本土起飛抵達夏威夷整補後,昨天上午八時五十分從關島起飛,經過五個多小時的飛行,於下午二時降落屏東機場,四三九聯隊特別出動水箱車以噴灑水柱的軍禮迎接,由少將聯隊長袁啟綱與美方人員主持交機。 原本隸屬海軍的航空指揮部,今年七月一日移編併入空軍後,改為空軍反潛作戰大隊,未來十二架P-3C反潛機將移撥給該大隊並以屏東機場為基地,目前該基地內有四座C-130運輸機空置機棚,在專屬機棚尚未完工前,可先供P-3C彈性使用,至於掩蔽所需的機堡,P-3C和C-130體積相近,現有機堡也可調配停放。"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